FISH~ AND BIRD~

一叶一菩提。

鹰婕Jane:

<北京札记>


<今昔>

去年这时候我在云南。

穿着凉拖插着裤兜晃荡在蓝天艳阳底下。

还曾坐在露天咖啡店细细描一张彩铅明信片。

还曾带着忐忑心情举棋不定寄出一封信。

一年时间过去,那时的你我哪里去了?

在一年时光里沉潜,如今的我们都是重生之身。

不说再见不道离别,故事不沉湎,往事不悲戚,

尚有阳光几寸,融在发端暗自微光,

就忠于自己的心之所向吧。


<同心圆>

是如何就从陌生走向熟悉?

一切不动声色地自然而然。

原来以为相去甚远,有些人只能踮脚张望,

却在不经意间就相遇相识,自在言谈小酒一杯之后,

问道,我们真的是第一天见面?

原来真正的距离从来不是以公里计算。

而是,从你心,到我心,是否一个眼神就懂。

倘若不是,相邻而坐也是分处不同星系。


<惊喜>

惊喜是什么?

惊喜是我从不奢求北京予我一个好天气,

却总是拥抱这难以置信的蓝天艳阳。

惊喜是我披散头发挤在地铁里,

后来有姑娘认出我来,在网上留言,

你在北京吗,我在地铁里看到你了。

惊喜是我跟朋友疯癫在夜市小吃摊,

原以为赶不上末班车,后来竟然连等待都不用,

一脚踏上末班车回住处。

惊喜是拍一个从没见过面的姑娘,深夜卧谈,

发现彼此那么相似,于是都拍着大腿喊神奇。


<真实>

残酷是现实。

但这不能成为你的内在真实。

如果连自己都没有找到,

连挖掘自己懦弱之处的勇气都没有,

如何能活出你的真实。

遵循自己的真实,

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释放自己的能量,

使你成为你自己,这才是最正确的路途。


PS. 手机照 By单真曲尼。

今天才找到一家咖啡店上网。

回想,我又消失了十天。

接下来大概一个星期还在北京,

想拍客片的朋友还可以找我:)

上LOFTER不便,可以微博留言

@鹰婕 http://weibo.com/u/1505264315


2013年8月30日,北京,Peking Cafe。


评论
热度(142)
© FISH~ AND BIRD~ | Powered by LOFTER